衛星圖對照 凸顯加州水庫缺水嚴重

沙斯塔湖2022年衛星圖像。谷歌地球

沙斯塔湖2017年衛星圖像。谷歌地球

最新衛星圖像顯示,在過去五年中,加州主要水庫發生極大變化。

《KTLA 5》報道,2017年4月,時任州長布朗曾發布一項行政命令,宣布加州大部分縣進入乾旱緊急狀態,乾旱和緊急命令改變公眾對稀缺水資源的看法,各縣制定計劃減少用水量,居民盡己之力節水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2021年,布朗的繼任者紐森州長再次宣布乾旱緊急情況,加州歷經有記錄以來第二個最乾旱年份,州水庫水量創下歷史最低水平。目前,全加州大部分區域正經歷中度至重度乾旱,許多水庫儲水量甚至低至2014年布朗發布乾旱緊急聲明時的水平。

來自谷歌地球的衛星圖像顯示出加州水庫當前狀況與五年前大不同。

位於沙斯塔縣的沙斯塔湖為加州最大的水庫。2017年和2022年衛星圖像顯示,隨著湖水退去,海岸線間存在明顯差異,目前水量僅達正常值的百分之31。

第二大水庫奧羅維爾湖也正處於乾旱期,水量達百分之29,正好是歷史平均水平58%的一半。最新衛星圖像顯示,五內年海岸線明顯縮小,甚至還暴露出一座島嶼。

美國乾旱監測機構稱,沙斯塔湖和奧羅維爾湖水位均被認為處在極低水平。

三一湖水庫情況更是危急,2017年時曾被湖水覆蓋的大片土地如今乾枯一片,一些區域水位退到出現可步行路徑。加州西北部水庫目前水容量僅達百分之22,略高於每年同期容量,但根據水資源歷史圖表顯示,今日水庫水位確實比2014年時要低。

位於聖塔芭芭拉縣的卡丘馬湖水容量達百分之32,低於其百分之51的歷史容量。

而弗雷斯諾縣的鬆平水庫則是全州水庫容量最低的,僅達百分之16,但高於2014年至2015年的歷史低點。谷歌地球沒有前兩年整個湖的衛星圖像。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