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議員提動議 2030禁售新汽油車

洛市議員提議在2030年時全面禁售燃油新車。洛杉磯時報

即將離任的洛杉磯市議員科瑞茲(Paul Koretz)於上週提出了一項動議,尋求到了2030年,禁止在洛杉磯市內銷售新的汽、柴油車。

根據CBS新聞洛杉磯分台報道,科瑞茲是在11月22日提出了這項動議,旨在逐步停止在洛杉磯市銷售新的汽油、柴油和天然氣等燃油車。

該動議建議,首先在2028年停售所有售價超過2萬8000美元的汽柴油新車; 到了2029年,汽柴油新車的允許販售門檻價格下將至2萬2000美元;最後在2030年停售所有此類汽車。

該提案是他提出的一系列氣候相關動議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為降落在洛杉磯機場的私人飛機徵收溫室氣體排放費。

此前,加州主管機關已經在8月份表決通過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的計畫,加州將從2026年開始逐年提高汽車排廢規定,到了2035年時,市面上販售的新車都必須是零排放車輛。

根據新規定,2026年以前,新販售車輛當中須有35%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電動車或氫燃料汽車,該比率到了2030年將提高到68%,並在2035年達到100%。但此規定不禁止民眾駕駛原有的燃油車上路,也不禁止燃油車在二手車市的交易。

洛杉磯市作為加州指標性城市,如果科瑞茲的動議獲得批准,其禁售燃油車的進程將比加州快5年。而當時加州通過該法令時,有專家及媒體預估,全美至少會有10多個州將跟進,此舉將加速全美朝電動車轉型的腳步。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