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豪華鋒線」 烏拉圭吞蛋

輸掉比賽,烏拉圭球員失望至極。美聯社

坐擁蘇亞雷斯、卡雲尼這樣的「豪華鋒線」,烏拉圭仍未取得首勝,能否出線都是未知數。比起鋒線實力有限的突尼斯,和實力大不如前的墨西哥,連續兩場吞零蛋的天藍軍團成了3支仍未進球的球隊之一。

相比俄羅斯世界盃,卡雲尼與蘇亞雷斯4年後的老化清晰可見:首戰對韓國,蘇亞雷斯出場65分鐘竟一次射門都沒有:卡雲尼首發出戰葡萄牙,除了幾次串聯之外,也並沒甚麼發揮,第73分鐘被換下時,甚至忘了將隊長袖標交給老搭檔蘇亞雷斯。

除了這兩人,作為利物浦隊史標王的努涅斯雖在邊路展現速度和衝擊力,但還是無法提供球隊最需要的進球或助攻;被視為蘇亞雷斯接班人的高美斯狀態一年不如一年;至於在曼聯尚未踢上一線隊的佩利斯特里,首發出戰韓國沒有任何亮眼發揮,對陣葡萄牙替補上場後同樣碌碌無為。

雖然看似坐擁豪華鋒線,但當兩名老功勳油箱見底,努涅斯又遲遲找不到球門方向,其他人也難以被完全信任的情況下,烏拉圭兩輪戰罷仍苦無進球自在情理之中。

除了人員狀態問題,主帥迭戈.阿隆索稍顯保守的戰術也是烏拉圭進球難產的一大原因。小組賽2輪只積1分,烏拉圭已經被推到懸崖邊上,末輪決戰加納,不僅需要全力爭勝,還要多刷進球方可確保出線。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