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大量案件積壓 排隊移民被拒門外

自春季以來,約有2.7萬名尋求庇護者到達紐約市。

在寒冷氣溫下,絕望的移民仍然繼續在紐約市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總部外過夜排隊,卻被保安人員拒諸門外,原因是由於大量案件積壓,當局已達到每日可處理配額的上限。

《紐約郵報》報道,一名保安於28日在曼哈頓下城26號聯邦廣場外說,「如果你想要進入ICE,就必須一大早過來,比如凌晨3時。在500人之後,那就完了。」

尋求庇護者在移民辦公室外仍然一片混亂,雖然已經不見上周出現的帳篷,但大量移民被迫在清晨排成一條綿延數個街區的人龍,以輪候先到先得的服務。

一名用毯子抱著小兒子的母親在離開時難過地說,「他們又關門了,我又要下次再回來。」

駐守保安說,在500人之後就會截龍,其餘的人就會被拒諸門外,並被告知第二天也是一樣。

但即使是已經提前預約的人,也不一定保證可以成功進入。《紐郵》記者發現,一些移民在門外瘋狂地揮舞著手上的預約確認文件,並大叫著引起保安注意。但過了9時30分之後,一名保安開始大叫「ICE已經關閉」。

ICE沒有回應有關500人名額的說法。

根據紐約市官員數據,自春季以來,約有2萬7200名尋求庇護者到達紐約市,其中有超過1萬9500名移民在57個緊急收容所和3個人道主義應急響應和救濟中心獲得照顧。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