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鐵路擬議新時間表 秋園森林小丘站有調整

根據擬議的新時間表,任何停靠在秋園、森林小丘或木邊的長島鐵路火車都不會停靠在其他兩個車站。谷歌圖片

長島鐵路(LIRR)正在調整所有線路的時間表,準備開通新的中央車站。然而,皇后區秋園(Kew Gardens)和森林小丘的一些居民不贊同新的改變,因為根據擬議的新時間表,任何停靠在秋園、森林小丘或木邊(Woodside)的火車都不會停靠在其他兩個車站。

秋園居民斯坦(Isabel Stein)表示,這些改變給她的通勤帶來很大的不便,她通常每周乘坐長島鐵路去森林小丘一兩次,「似乎沒人想過,秋園和森林小丘之間有很多服務,當地許多人需要乘坐長島鐵路。」

秋園公民協會在最新的「時事通訊」(Newsletter)中也表示,這些改變將損害社區。秋園和森林小丘的長島鐵路站有助於當地居民,尤其是耆老和弱勢家庭能快速、方便地通勤。秋園有許多政府機構,區公所和法院都在此地,許多人需要乘坐長島鐵路到當地辦事。

大都會捷運局(MTA)發言人弗洛瑞斯(Joana Flores)在一封電郵中寫道,「隨著通過當地的列車數量增加,這一改變旨在減少繁忙走廊的擁堵情況,以確保整個系統的可靠性。長島鐵路將評估實施改變後的乘客量,並在必要時考慮調整。」

根據擬議的新時間表,長島鐵路在秋園和森林小丘的服務量都增加了40%以上;木邊本身就是交通樞紐的大站,服務量預計增長32%。

森林小丘州眾議員海威西(Andrew Hevesi)在一封電郵中表示,他正在關注事態的發展,「秋園和森林小丘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幾十年來,長島鐵路一直是這些歷史街區中每一個居民通勤的關鍵紐帶。最重要的是,這兩站之間只需要兩分鐘的車程,大大減輕當地居民的交通負擔。對長島鐵路來說,保持車站之間的暢通是一間輕而易舉的事情,我們正在關注此事。」

長島鐵路在皇后區的擬議新時間表在官網bit.ly/3AuwdHV。若想對擬議的時間表發表評論,民眾可以在官網bit.ly/3tQ5O3w留言,即使在新的時間表實施後,評論期仍開放,最終的時間表預計在年底制定完成。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