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大舉掃蕩小販 緝1000萬元冒牌貨

官員說,警方於28日在華埠繳獲了價值1000萬元的冒牌商品。

《每日新聞》報道,市警總巡長麥德雷(Jeffrey Maddrey)在記者會表示,當局在收到大量投訴後,在堅尼路及百老匯採取行動,逮捕了17人及繳獲3卡車的假貨。

麥德雷強調,「這不是沒有受害人的犯罪,假貨充斥市面,這確實對小型企業和生活質量產生了負面影響。」

與紐約市警務處合作的假冒識別專家表示,在市街道上非法銷售的大部分冒牌商品都是來自中國。已經與市警合作了15年的專家弗里伯格說,「這些都是劣質商品,有99%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假貨。還是這一句古老格言:便宜莫貪。」

麥德雷表示,非法銷售仿冒名牌案件中有多層受害者,包括高級時裝公司、附近商戶、路人和當地居民。

曼哈頓華埠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對此表示異議,「騷擾17名只求賺錢交租的街頭小販,並不是解決知識產權盜竊問題的嚴肅方法。根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數據,由於國際層面的時裝品牌知識產權盜竊,國家每年損失數千億元。」

麥德雷說,警方將與當地企業和社區合作,提供獲得一般營業執照合法途徑的教育,並警告稱未來幾周將加強執法。

警方發言人在聲明補充,「警方在行動中不會調查移民身分,也不會詢問任何有關移民身分的問題。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