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借勢世界盃 市中心商區人流旺

聖荷西市中心舉行世界盃觀賽派對,吸引大批球迷,帶動市中心經濟。聖荷西地震隊

在日前的世界盃小組賽中,美國與英格蘭0比0打平,但無論賽果如何,聖荷西市中心也因為疫情開始以來這難得的盛會「贏」了。

地方新聞網站《聖荷西探射燈》(San Jose Spotlight)報道指,世界盃開賽以來,美國職業英足聖荷西地震隊以及該市商戶、聖荷西市中心協會,為激活市中心聖派德路廣場(San Pedro Square),專門組織了球賽觀賽活動。大批球迷從各地湧到市中心看球,為市中心帶來新冠疫情開始以來未見過的熱鬧場景和人流。

球迷們在廣場大屏幕前聚集,吃吃喝喝,為市中心的商戶和餐館酒吧等帶來了大量收入,商戶東主都說很久沒見過生意這麼好了。O’Flaherty’s酒吧經理Dominic Tun表示,「我們的顧客數量與疫情開始後相比,增長了四倍,銷售增長了可能有五倍。大家士氣大振。」

該酒吧是地震隊的合作夥伴,每天都會在酒吧中播放世界盃比賽,從清晨5點就有球迷進來觀看遠在中東卡塔爾舉行的比賽。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聖荷西市的市中心經濟受到重創。不少商舖倒閉,街道冷冷清清,到處可見空置的商舖和沒有顧客的餐館,因為平時光顧的顧客如科技企業的員工們轉成遠程在家辦公。統計數據顯示,市中心銷售稅收入2021年同比下跌38.5%,遠超過全市銷售稅平均1%的跌幅。至今,市中心停車場使用率和收入僅恢復到疫情前50%至70%水平,顯示人們仍未回歸市中心消費。

世界盃此時舉辦,為亟待復蘇的市中心帶來激活劑。平時不見人的市中心在工作日也會迎來大量球迷光顧。剛過去的感恩節黑色星期五,整個聖派德路廣場更是被大批球迷擠個水泄不通,擠不進去的球迷或坐在街邊人行道或跑上附近停車場的二樓隔街觀戰。

地震隊負責市場營銷的副總裁Tutul Rahmin表示,未來計劃在聖荷西市中心舉辦更多此類活動,特別是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將準備好在南灣的利維體育館(Levi’s Stadium)舉行部分比賽。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