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爭相布置 聖誕櫥窗亮眼登場

大型百貨公司仍然堅持布置聖誕櫥窗的節日傳統。Zak Arctander/紐約時報

距離聖誕節不足1個月,各大百貨公司爭相推出節日氣氛濃厚的櫥窗布置,但昂貴的手工布置已日漸式微,目前全市只有數間大型百貨公司仍然堅持傳統,博取紐約人駐足欣賞。

《紐約時報》報道,今年薩克斯(Saks Fifth Avenue)、貝格多爾夫˙古德曼(Bergdorf Goodman)、梅西百貨(Macy’s)以及布魯明黛(Bloomingdale’s)已準備好為市民帶來充滿聖誕氣氛的視覺盛宴。

薩克斯動員250多人,用上約4萬小時完成櫥窗布置,以及有20多年歷史的燈光秀,並邀得英國殿堂級歌手艾頓莊(Elton John)演唱多首名曲。音樂、櫥窗內的燈光與建築外牆上超過60萬盞燈互動,負責人表示員工在許多個夜晚都工作至凌晨3時。今年的薩克斯櫥窗陳列包含了萬花筒及火箭飛船等,向艾頓莊著名的彩色亮片服裝及精美舞台佈景致敬。

貝格多爾夫˙古德曼的7個節日櫥窗籌備接近1年,早於2月已製作草圖,全程涉及約100人。今年團隊決定將主題定為「製作中的魔法」,包含製衣、金屬工藝及馬賽克等7個藝術元素。櫥窗中閃閃發光的綠色條紋斑馬、紅色斑點長頸鹿令人印象深刻。

梅西百貨的櫥窗延續去年的活潑藍色馴鹿Tiptoe的故事。去年的櫥窗展示了牠學習飛行的一系列冒險經歷,今年牠已對飛行能力充滿信心,決定在假期拜訪不同的朋友。數百名平面設計師、木匠、雕塑家及木偶師用上9個月間,布置充滿童趣的場景。

今年是布魯明黛成立150周年,超過65人的團隊從6月開始製作櫥窗,加入大量標誌性元素,例如客戶熱愛收集的節日熊等,亦塞滿了泰迪熊、超巨型裝飾品及雪人等裝飾,試圖喚起客人的童年回憶。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