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槍案一死四傷 疑為「路怒」引發

橙縣科斯塔梅薩發生一起1死4傷槍案,可能是由路怒症導致。ABC 7新聞畫面

橙縣科斯塔梅薩(Costa Mesa)於感恩節當天發生了一起槍擊事件,導致1人死亡、4人受傷。警方初步調查後表示,「路怒症」可能是這起死亡悲劇的罪魁禍首。

根據ABC 7新聞台報道,在該起事件中倖存者的男子涅托(Jaime Nieto)的胸口及手臂被子彈擦過,並且留下傷口。

涅托表示,他們一群表兄弟和朋友於11月26日相約去吃飯。據悉,他們都來自墨西哥同一個地區,在南加州沒有多少家人,所以他們決定一起吃一頓感恩節大餐。涅托指出,當他在當晚7點不到在科斯塔梅薩下車時,一場噩夢就此展開。

目前正在由警方審查的事件相關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受害者乘坐的一輛銀色皮卡靠邊停車,讓涅托下車。接著一輛黑色皮卡停在了他們旁邊,嫌疑人並至少朝一行人開了8槍。

警方稱,共有5名男子中彈,其中1人目前仍處於危急狀態,至於30歲的里維拉(Lucas Rivera)則未能挺過、已經確定死亡。里維拉死後,留下了他仍然在墨西哥的父母和多位手足。目前他的家人正在將他的屍體運回墨西哥。

倖存的涅托目前還無法走出失去朋友的悲傷,並且他現在相當擔心自己的安全。據稱他才剛剛到美國5個月,目前在南加州擔任園藝師,努力工作賺錢寄回墨西哥、貼補家用。

涅托表示,他們不是來傷害任何人的,也不知道他和他的朋友們為什麼要遭受這種痛苦。而被指控涉案的槍手、41歲的聖塔安娜居民的沃克·李(Walker Lee)已經在11月25日投案。

執法當局表示,這一切都可能源於槍擊發生前的一起輕微交通事故,但尚未提供有關案件的更多細節。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