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西丈夫遇襲案 下月開庭將換法官

德帕佩(David DePape)初審日期確定。美聯社資料圖

一位新法官將主持備受矚目的德帕佩(David DePape)刑事案件。此人被指控闖入聯邦眾議院議長普洛西的家中,毆打其丈夫,引起舉國的震驚以及政治紛擾。

在12月14日進行初步聽證會時,將由法官墨菲(Stephen Murphy)接管此案。墨菲將在聽審決定是否對此案件舉行審訊,以及是否繼續羈押德帕佩。

該案的原主審法官為喬治(Loretta Giorgi),但她在本月稍早的一次聽審中披露潛在的利益衝突,自稱曾在1990年代與普洛西的女兒克里斯汀(Christine Pelosi)在三藩市地檢署共事,因而不適合擔任此職。喬治周一上午在司法大樓主持了一場簡短的日程安排聽審。

然而,被指派代表德帕佩的公辯師利普森(Adam Lipson)表示,不會要求喬治迴避此案。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喬治法官與克里斯汀之間的微不足道歷史,不會使我認為她在本案中會有偏見。」

據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公室的一位代表稱,律師和檢察官都同意新任命的法官人選。

德帕佩因10月28日襲擊普洛西之夫保羅(Paul Pelosi),而面臨謀殺未遂、毆打、攻擊等等指控。據悉他用錘子襲擊議長的丈夫,警察在門口看到他擊打了保羅的頭。被告是一名博主和右翼陰謀論者,還被指控密謀綁架和拷問普洛西。

根據監獄紀錄,截至周一,他仍被關押在三藩市的縣監獄,不准保釋。他預計於12月14日出庭初審。

德帕佩對於分別在三藩市和聯邦法庭提起的兩宗案件,均答辯無辜,罪名從謀殺未遂到毆打和綁架未遂等。

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昨日在狀態聽審結束後發表一份聲明證實,將初步聽審日期確定為12月14日,但被告沒有出席狀態聽審。謝表示,所有律師和檢察官均確認已經準備好參加初審,並接受墨菲法官的指派。德帕佩預計將於12月14日出席初審。

在初審中,地檢署將呈堂證據,以支持加州當局對德帕佩提出的指控,其中包括謀殺未遂、一級住宅入室盜竊、虐待老人、使用致命武器襲擊以及威脅公職人員的家人。謝安宜表示,在初審之前,恕難披露任何證據以及被傳喚作證的證人身分。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