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械劫匪拒捕 警員開槍擊斃

北灣費菲爾(Fairfield)周日(27日)凌晨發生警員開槍事件,一名索拉奴縣警員制止一宗正在發生的搶劫案時,開槍擊斃一名持械疑犯。

綜合《三藩市紀事報》和灣區城市新聞社報道,周日凌晨3時許,警方接報費菲爾Central道與Pittman路交界發生持械搶劫案,遂派員處理。

一名配備警犬的縣警員和多名費菲爾市警員甫抵現場時遇上疑犯。

警方稱,該名縣警員「指示他的警犬」追捕據報手持手槍的疑犯,但疑犯朝縣警員開槍,觸發對方開火還擊,疑犯中槍命喪當場。

警方尚未公佈死者或開槍警員的名字。索拉奴縣地檢署則指,當時藏有一把Polymer 80手槍的疑犯連開數槍,警員才開槍。

Polymer80是一間生產沒有序號的手槍,零件可於網上購買,毋須背景審查。它們有時候被稱為「鬼槍」,是因為它們沒有序號,當它們被用於作案時,令警方難以追蹤來源或追查槍主身份。灣區近年屢傳不少使用「鬼槍」罪案。

縣地檢署表示,依照縣府政策,署方和一個特別工作小組已開始今次事件,縣警方不會涉及相關調查。但截至周日早上為止,不知道隨身鏡頭有否拍下開槍過程。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