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假期出行回家 天氣差陸空交通擁擠

對許多人來說,感恩節假期旅行的回家路上並非一帆風順。許多進出三州地區的航班因大雨而延誤,而且路面交通也出現嚴重擠塞。

CBS紐約報道,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擠滿等候回家的人,但由於機場大排長龍,加上班次嚴重延誤,令不少旅客疲憊不堪。

紐瓦克機場和甘迺迪(JFK)機場平均每4個航班就有1班延誤,受惡劣天氣影響,拉瓜迪亞機場約有35%航班延誤。

根據flightaware.com數據,甘迺迪國際機場有332班航機延誤和1班取消;在拉瓜迪亞機場有478班延誤和2班取消;紐瓦克自由機場有368班延誤及10班取消。

與此同時,紐瓦克機場外於27日早上出現長長人龍。許多度假後回家的旅客提早到達,希望能避開人潮,導致機場外的擁堵交通甚至比機場內更嚴重。

陸上交通擁擠也不遑多讓,有從麻省回到紐約的駕車者足足在車內坐了12個小時,「一路天氣都很糟糕,一直在下雨,所有司機都瘋了」。據美國汽車協會稱,預計將有近5500萬人在感恩節假期出行。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