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假期高峰 LAX有21.5萬旅客

洛杉磯國際機場週日迎來大批人潮。ABC7新聞畫面

週日(11月27日)的洛杉磯國際機場(LAX)是今年感恩節長週末中最繁忙的一天,預計南加州的旅客人數達到創紀錄水平。

機場官員週日一早就在推特上發文,「今天預計將是洛杉磯國際機場感恩節假期旅行期間最繁忙的一天,約有21萬5000名乘客將途經機場。請務必檢查您的航班狀態、在parking.flylax.com預訂停車位,並提前到達以確保旅行順利!」

除了洛杉磯國際機場,荷里活伯班克機場(BUR)也為旅客發布了類似的建議,顯然也在感恩節假期的最後一天遇上旅客大潮。

數計顯示,這個假期估計有創紀錄的450萬南加州居民外出旅行,比去年增長2.5%。南加州汽車俱樂部(AAA)也預計這將成為全美國有記錄以來第三繁忙的感恩節假期。

南加州汽車俱樂部旅遊產品和服務副總裁費利克斯(Heather Felix)發聲明指出,「儘管通貨膨脹和汽油價格高企,消費者仍然優先考慮通過假期與家人和朋友相聚、度過寶貴而難忘的時光,以此彌補他們在大流行期間延誤或錯失的旅行機會。」

根據汽車俱樂部的數據,預計此次假期有390萬南加州人選擇開車前往目的地、54萬2000人選擇乘坐飛機,還有另外10萬9000人選擇乘坐大巴、火車或遊輪等其他交通工具。

而南加州遊客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是賭城拉斯維加斯、聖地牙哥、大峽谷/塞多納、優勝美地和墨西哥遊輪。

以全國範圍來看,橙縣安那罕(Anaheim)預計將成為僅次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第二大熱門旅遊目的地,這兩個地方都是以迪士尼遊樂園聞名。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