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活中期少賺18% 息18仙 正處理成本上升難題

大快活(052)公布2022年中期錄得純利4282.6萬元,按年減少18.4%,其中政府補助1675.2萬元。每股基本盈利33.06仙,去年同期為40.52仙。派中期息每股18仙,較去年同期少派7仙。

期內收入按年減少0.3%至14.95億元。大快活表示,市況依然艱難,期內於香港新開設6間店舖,總數為160間,包括148間快餐店及12間特色餐廳,特色餐廳在期內受到嚴重影響,預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全面恢復增長,同時社區服務計劃時隔兩年後逐漸重啟,目前已有超過35名長者成為會員;而大快活內地店鋪所在地廣東省經營22間店舖,新開設3間,防疫措施於期內對集團業務造成影響。

大快活指,晚市外賣特價港幣99元的三餸套餐尤為成功,會繼續推出更多特價新產品。整體而言,宏觀環境隨著顧客信心提升而有所改善,惟持續上升的食物成本及人力短缺帶來的挑戰在一定程度上抵銷了影響。集團正積極處理成本上升難題,並將在未來數月繼續面對相關問題。經濟衰退風險雖然存在,但亦在多個方面為大快活等快餐業務創造機會。儘管集團的中期業績受壓,但期末的狀況仍然穩健,顯示集團正處於全面復甦的軌道上。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