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逃犯 洛杉磯落網後被遣返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抓捕了一名來自危地馬拉的逃犯。ICE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官員近日宣布,一名居住在美國的危地馬拉逃犯日前已經遭到逮捕,並且被驅逐回他的祖國,以面臨謀殺未遂的指控。

根據KTLA報道,22歲的佩雷斯(Wilder Mario Romero Perez)於10月5日被洛杉磯的遣返部門(Enforcement and Removal Operations, ERO)官員逮捕。

執法當局表示,在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官員得知他的位置和身份後,他在洛杉磯威爾明頓(Wilmington)被找到並被拘留。

10月17日,一名移民法官下令將佩雷斯驅逐出境,並儘快遣返危地馬拉。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的空中作戰部門協調了他的遣返行動,並於11月9日押送他飛往危地馬拉、移交給當地官員。

遣返部門外地辦公室主任吉爾斯(Thomas Giles)指出,佩雷斯遭到遣返是對不法份子的一個重要提醒,「那些因在本國犯下罪行而試圖躲在美國的人將受到遣返部門的積極追捕,並被送回國、面對正義的制裁。」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官員還宣布,去年在南加州安大略被捕的一名男子本月早些時候也被驅逐出境,將在洪都拉斯面臨謀殺指控。

據悉,40歲的埃爾南德斯-莫利納(Noel Hernandez-Molina)於2021年12月21日被捕,並於11月18日被遣返洪都拉斯、移交給當地執法單位。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