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貨運工會首次談判破裂 周三再談

南韓貨運工會發起總罷工進入第5天,各地港口與物流中心吞吐量大減,南韓政府和貨運工會本月28日就貨物安全運費制度等問題進行談判,但談判破裂,雙方未能縮小意見分歧。雙方商定於30日再次面對面進行談判。

貨運工會要求政府永久實施保障司機收入的安全運費制度,並擴大適用範圍,但政府態度強硬。

國土交通部副部長魚命昭表示,針對貨櫃和水泥拖車可延長適用安全運費制度三年,但不能將適用範圍擴至其他品目。在國家面臨經濟困難、損失逐步凸顯的情況下,政府向貨物連帶提出了停止罷工,回歸崗位的要求。貨運工會要求政府不要下達開工命令,永久實施安全運費制度並擴大其適用範圍。貨物安全運費制度的核心內容是設置貨運費下限,防止貨運車主過勞、超載、超速。

韓國政府和貨櫃車司機工會首次談判破裂。韓聯社
韓國政府和貨櫃車司機工會首次談判破裂。韓聯社

 

韓國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旗下的貨運工會「貨物連帶本部」24日發起罷工,國土部表示,考量罷工擴及全國,可能阻礙港口主要物流設施進出口貨運,因此上調警示至最高一級的「嚴重」級別,由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主導採取跨部門緊急對策。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