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專欄:美伊命中注定的大戰

執筆之時,剛看完德國逼和西班牙的一場分組賽最強戲碼,兩隊的技、戰、體水平亦係今屆我心目中暫時最高的一場賽事。諷刺的是,兩隊近年屬「偽中鋒」戰法的代表者,卻分別後備派出各自的「真中鋒」射入一球。六組已完成次輪的組別中,只有法國取得兩勝,亦是唯一已篤定出綫的球隊,預告了最後一輪小組賽的火藥味。

B組的伊朗混入英、美等代表之中,由抽籤到賽前都充滿政治、各種社會價值、意識形態,甚至公關手段的拳來腳往,到近日已放上枱面。美國足協的官方Twitter貼出更改了設計的伊朗國旗,引發外交風波;伊朗亦正式向國際足協投訴,要求處罰美國十場禁賽並踢出本屆世界盃,國際足協至今未有回應。

漫天狼煙保證了這場B組出綫生死戰的激烈和血腥,過去兩仗的表現,以美國表現出較高水平,但伊朗的整體發揮即使在大敗於英格蘭的比賽中亦毫不失禮。同場過關,美國半場勝「1:0」及全場勝「3:1」有五十倍喎!馬高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