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開鑼了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終於開鑼了,今屆好像沒有往年般熱鬧,可能由於各地疫情才稍為放緩,歐洲也有杯葛這次世界盃的活動。以往的世界盃是我的年度盛事,由於香港有直播時差,我甚至會專誠請半個月大假,在家觀看世界盃,亦曾於一九九八年飛往巴黎親身現場觀看世界盃,這也算是我人生的一個成就解鎖,因為我是一個超級大球迷。

  為甚麼我是一個超級大球迷呢?可能是受到爸爸的感染,聽說我還未學行的時候,他已帶我到球場踢波,他曾經在甲組職業足球聯賽跟操,是百分百的足球發燒友,兩父女就在一同觀看英超西甲意甲、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中建立感情。記得小學的時候,深夜通宵睇波,他會預備橙汁給我醒醒神,我這個小學雞也只會愈看愈興奮,從來也不會瞌眼 ,反而入波的時候兩父女會大叫,嘈醒睡夢中的媽媽。

  因為喜愛睇波,讀中學的時候好朋友都在看明星八卦雜誌,我卻每個月訂閱《奪標》,報章有時只會看體育版,每逢星期日朝早的《球迷世界》更是一定會追看。我常常到大球場及旺角場觀看香港的甲組聯賽,賀歲波捧場訪港外隊是每年農曆新年的節目,在大球場玩人浪和吃雞髀也是必備的餘興。

  讀大學的時候,我曾經在一年暑假中參加了有線電視台的足球評述員訓練班,學到了很多幕前的主持技巧,所以現在接受電台和電視台訪問,對著鏡頭也駕輕就熟。說回看世界盃,朋友都知我一直喜歡荷蘭國家隊,又到了我想當年的時間,我在一九八八年歐洲國家盃的時候迷上了荷蘭三劍俠,還有全隊齊上齊落的進攻「全能足球」,雖然這支橙色軍團之後每一屆都讓我失望,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他們捧一次世界盃吧!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