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聯合廣場 觀球賽氣氛熱烈

身穿球衣、披著德國國旗的球迷們。記者洪郁欣攝

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事繼續舉行,非牟利組織「美國街頭足球」(Street Soccer USA)與三藩市康樂及公園局合作,27日在聯合廣場舉行觀賽派對,直播早上8時的克羅地亞對陣加拿大,以及11時的德國對陣西班牙兩場比賽。

為期一個月的世界盃活動從11月21日起啟動,將在12月18日結束最後一場比賽。期間在三藩市的標誌性地點,包括市府廣場、聯合廣場、金門公園內JFK大道等舉行露天觀賽派對,觀賽派對均為免費,同時現場有美食以及適合家庭的娛樂活動。

周日德國對陣西班牙人潮雖不如上周五美國對陣英格蘭,但也聚集了不少球迷。聯合廣場現場並無擺放椅子,球迷們自帶折疊椅、野餐毯等席地而坐。現場看到不少德國球迷身穿球衣,披著德國國旗前來助威。不少球迷帶著一家大小甚至寵物前來觀賽,正值午餐時間周圍的咖啡廳、美食車也生意頗旺,球迷們邊享受美食、喝著啤酒邊看球賽,氣氛甚佳。

德國球迷Jonas身披國旗與好友及兒子一同穿著球衣前來觀賽,他表示熱愛足球多年,兒子受其影響也從小踢足球。他說,「能夠在周末帶著兒子一起來看球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居民Gabriele與男友一同前來觀賽。她表示不是太懂足球,但這畢竟是受世界矚目的賽事,「這是一個難得的體驗,雖然不一定看得懂,但也被觀賽派對的氣氛所感染。」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