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西班牙暴露缺陷

恩里克(右)賽後臉色凝重。美聯社

相比於首戰哥斯達黎加,主帥恩里克本場只在首發中做了一處調整,卡瓦哈爾替下上一場首發的阿斯皮利奎塔,中場繼續由「巴塞隆拿系」擔綱,鋒線上三小陣容在上半場打消耗戰,下半場適時換上中鋒莫拉塔收割比賽。這一戰術最終奏效,西班牙隊在第62分鐘取得了領先。但下半場丟球後的德國隊擺出了破釜沉舟的態勢,薩內、菲爾克魯格登場,最後時刻甚至有機會逆轉。

西班牙隊最後階段控制力出現下降,布斯克茨的體能下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莫拉塔、尼科.威廉斯等人出場後,西班牙隊的前場難以保持首發三小在場時的壓迫和跑動力度。此外,面對最後時刻德國隊在邊路的衝擊,恩里克換下了同樣體能嚴重下滑的阿爾瓦,換上小將巴爾德試圖遏制德國隊的反撲,結果恰恰是巴爾德身後的空當被菲爾克魯格抓住並破門得分,如果此時換上的是防守能力更強的加亞,或許這個丟球就可以避免。加亞在世界盃開幕前因傷退出世界盃,卻在後來曝出可能是誤診,原本可以趕上世界盃首戰的消息傳出後,已經做出讓巴爾德入替決定的恩里克表示,左後衛是一個極為關鍵的位置,他必須保證有兩名健康的左後衛。西德大戰中西班牙的丟球,還是暴露了巴爾德防守經驗的不足,而這個人員更換在後面的比賽中或許仍會繼續產生影響。阿爾瓦的年齡畢竟擺在那裏,接下來面對強敵時,巴爾德能否完全替代體能下滑後的他,目前看來值得商榷。

首秀面對哥斯達黎加,西班牙為球迷送上了一場進球盛宴,次戰德國的上半場,西班牙隊也基本控制住了場面,但到了下半場,西班牙隊仍暴露了在面對強敵時可能暴露的缺陷。布斯克茨和阿爾瓦這兩名對全隊的整體運轉極為關鍵的老將體能下滑時如何彌補,面對強敵的衝擊時怎樣保持住控制力,主帥恩里克還要再想想辦法。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