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供不應求 全美短缺2250個

聖誕老人演員服務的公司表示,市場對聖誕老人演員的需求大增30%,全國職位空缺達2250個。 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緩和後民眾逐漸重拾歡度佳節的興緻,專門提供聖誕老人演員服務的公司表示,市場需求大增30%,全國相關的職位空缺達到2250個,大幅增加30%。

綜合霍士新聞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HireSanta.com公司的行政總裁艾倫受訪時表示,民眾如果現在才打算預訂聖誕老人演員,恐怕已經太遲,部分客戶已經詢問明年,也就是2023年的安排。公司估計,隨著人流和探訪活動漸漸頻繁,全國對聖誕老人演員的需求大增30%,實質空缺高達2250個,已經出現「聖誕老人荒」。艾倫表示,聖誕老人也正經歷多元化的過程,有客戶開始要求提供非裔、西裔聖誕老人,部分機構會希望聖誕老人能用手語溝通,也有人希望安排女性的「聖誕夫人」。

業者表示,每名聖誕老人演員平均可承接20次機會。

分析認為,這次聖誕老人出現短缺,部分原因是年長演員退休,或者擔心新冠病毒可能構成健康威脅,但與此同時民間逐漸走出封鎖,希望重拾節日與聖誕老人見面的傳統,因此此消彼長造成了這個現象。

服務印第安納波利斯地區的聖誕老人演員肖爾表示,自己入行已有44年,從未像今年這般忙碌。他表示,不少商場會聘請聖誕老人亮相,他在過去2、3個月幾乎天天出動,每逢周末要穿梭幾個地方,就算平時每天也至少有1場活動,現在日程表排得滿滿,如果有人想找他工作只能見縫插針。

但肖爾也說,部分同行對於疫情仍有擔憂,擔心工作時接觸太多陌生人之後,染疫風險會相繼增加,何況這個行業的人本身就不年輕,部分人寧願暫時停工。

HireSanta.com的負責人艾倫也說,過去3年公司因為疫情流失了大量演員,有的人因為健康問題辭職,也有人主動選擇停工。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