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綠色新政刺激經濟增長 吳弭為市政物業採可再生能源

今年5月9日,吳弭市長宣布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增加獲得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的機會。

11月28日,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以資格申請(RFQ)的形式宣布了為波士頓市政物業,購買可再生能源的下一步措施。通過購電協議 (PPA),波士頓市尋求從外部供應商處購買可再生能源,使市場成為有保證的買家。該公告是朝著實現波士頓的環境目標邁出的一步,該目標是公平、綠色工作和可再生能源的交叉點。

此次採購是一項更大計劃的一部分,旨在擴大對市政能效的額外投資,加速當地能源網轉型,同時創造新的經濟機會和綠色就業機會。該結構建立在更新波士頓信托(RBT) 的基礎上,這是波士頓市的一項計劃,通過其預計的能源成本節約為能源效率項目提供資金。RBT的指導原則通過市政建築的能源審計和節能升級創造綠色就業、促進成本節約和減少排放。

改善子孫後代社區健康
市長吳弭說:「當波士頓市投資於綠色、可再生能源時,我們都會受益。此次採購將幫助我們的市政建築使用清潔能源,同時創造綠色就業機會並改善子孫後代的社區健康。」

在整個波士頓,建築物佔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近70%,而市政府擁有的建築物佔當地市政運營排放量的近四分之三。為了向可再生能源供應商轉型,波士頓市正在徵求合格申請人的建議,每年為該市的能源組合提供約15,000兆瓦時的電力,這約占該市年度能源需求的 10%。

波士頓市目前購買了20%的可再生能源,這符合該州的可再生能源組合標準。波士頓市將逐步努力增加當前能源組合中的可再生能源,同時幫助投資為波士頓社區帶來共同利益的當地項目,特別關注環境正義社區。通過每年提供多個較小的采購機會並設定清晰的規劃範圍,波士頓市可以減少障礙並支持創建多樣化的區域能源市場。

令人興奮新勞動力機會
環境、能源和開放空間主管馬里亞瑪.懷特-哈蒙德(Mariama White-Hammond)牧師說:「通過成為可再生能源項目的第一個購買者,波士頓市將刺激市場以一種有彈性的方式滿足我們的能源需求,並支持創造令人興奮的新勞動力機會。這是對我們社區和我們共同未來的投資,我很高興能在這項工作中支持波士頓。」

除了減少城市碳排放外,該市還鼓勵「可再生資源額外性」,即開發新的本地綠色能源並納入能源網。這一步可以幫助創造勞動力機會和更清潔、更有彈性的能源供應。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太陽能和風能行業的勞動力發展預計將在 2020年至2030年間實現最快的就業增長。預計風力渦輪機服務技術人員的勞動力增長和太陽能光伏安裝人員職業將增長 68%預計將增長52%。數據還顯示,這些職業中的每一個的年薪中位數都高於2021年所有工人的45,760美元中位數。

雄心勃勃脫碳時間表
綠色新政總監奧利弗.塞勒斯-加西亞(Oliver Sellers-Garcia)說:「作為綠色新政城市,我們尋求能夠在減緩氣候變化、經濟正義和生活質量方面帶來回報的氣候投資。我們正在利用波士頓的能源使用來推動我們地區更多可再生能源的發展。有了雄心勃勃的脫碳時間表,我們希望每次采購都能吸引新企業進入市場。」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