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U宿舍多宗擅闖 學生不安人心惶惶

紐大11月至少發生4宗宿舍闖入事件,令學生人心惶惶。Janice Chung/紐約時報

紐約大學(NYU)學生宿舍最近發生多宗外人闖入事件,令學生人心惶惶,有女生被人潛入房間內偷窺睡覺,也有人越過保安闖入宿舍跟蹤女生。紐大發言人回應指,校長咸美頓(Andrew Hamilton)已經下令檢視宿舍的保安指引。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警方及校園保安紀錄,紐大11月至少發生4宗闖入事件,其中一次發生在20日,有人在警衛面前跳過閘機,跟蹤20歲女學生弗里曼,弗里曼逃到洗衣房躲避但不成功,幸而最終安全回到房間。較早前又有人潛入新生宿舍,房間內正有1名女學生在睡覺,保安花了8個小時搜索闖入者都不果。而在本月1日,也有人連續潛入2個房間。以上事件均沒有學生受傷。

有學生報稱10月也曾發生同類事件,18歲新生布萊迪說,當時有校外人士跟蹤她和室友到她們所住的樓層,令她感到相當害怕,她希望校方能提供更多指引,讓學生知道如何應對這類情況。

弗里曼說她被人跟蹤後受驚不小,需要接受治療,也憂慮事件最終會演變為嚴重犯罪。21歲學生高博德已搬到校外的寓所居住,她說離開宿舍反而覺得更安全,有意投訴紐大向學生收取高昂的學費和住宿費,卻未能提供安全的住宿環境,情況已經不可接受。

資料顯示,紐大每年的學費連住宿費約為7萬8000元。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