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男騙200多萬 判囚八年八個月

巴納克現年67歲,被判入獄8年8個月。普萊塞縣縣警局

一名男子被控多年來欺詐侵吞羅斯維爾市(Roseville)一家企業200多萬元投資,此人認罪後,近日被判入獄8年8個月。

據當地ABC電視台報道,現年67歲的巴納克(Robert Barnack)在2012至217年間,聲稱自己是某企業一名首席投資官,以獲取一家家族式經營的農業企業的信任,成為該企業的投資顧問。

在任職期間,巴納克被指控向擁有該農業企業的東主提供了錯誤的投資報表,並向該家族保證稱他們投資200多萬元到員工利潤分享計劃可以獲得高額回報。

據普萊塞縣(Placer County)縣警局指出,實際上在2012至2017年間,巴納克把該企業的200多萬元投資花在個人消費上面,大肆揮霍為自己買車、買珠寶、支付大學學費等。

到2017年時,該企業員工要求從利潤分享計劃中套現卻無法收到應獲得的資金,巴納克只以各種藉口搪塞,事情最終敗露,2018年巴納克在聯邦法庭遭到起訴,要求他補償受害企業250萬元。巴納克沒法支付賠償金,於是羅斯維爾市警方將其逮捕歸案。

到今年10月,巴納克承認數項詐騙刑事罪,到11月23日,法庭宣判巴納克在普萊塞縣監獄服刑8年8個月。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