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後的再見

搬家後,生活習慣來個大轉變,以前十五分鐘可達的商場,現在車程起碼一小時。過去兩月,忙於適應新環境,現在習慣了,也要向光顧十四年的書店說再見。

  從前,書店選址在沙田,每天下班後,總會有機會到此逛逛,知道有提供訂購日本雜誌服務,就立刻以平郵方式訂閱《週刊少年Jump》和《週刊少年Magazine》兩大漫畫雜誌。那時候,沒有想過會訂閱多久,店鋪收了訂金,之後每周到書,就會通知取書付款,漸漸年復一年已成習慣。數年後書店搬往旺角,之後到九龍灣,最後再到荃灣,但自己總會找到方法光顧,有時一月一次,有時兩周一次,難得店鋪願意留位代存,取書之餘,與相熟店員聊聊,也是樂事。

  這次到荃灣店取最後一次書,店員拿出當年定單,一看年份,有點不可思議,原來緣份結於二○○八年,那時候店員尚未入行,筆者則剛剛回港找到第一份工,付了七十五元訂金之後,竟就持續至此。可惜,如今天各一方,店鋪也因市道不景而無意擴充,十四年後一別,可能以後不會再見。

  二○○八年,智能電話還未普及,WiFi還是新概念,拿著數百頁一本的大雜誌,哪會想到有朝一日可以用手機看漫畫呢?今天,日本各大出版社已有自己的應用程式,讀者可以只購買自己要看的作品,也可以買一整本雜誌,睡醒便看,看累便睡,留著陳舊的Hard Copy,似乎只是為了抓緊那份已流逝的歲月。今次拿到的雜誌,各留一冊做紀念,提醒自己歲月不饒人,那些年一過去了,不復返矣。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