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滋擾並持刀襲擊 皇后區惡女租客被捕

皇后區一名女子因用刀襲擊鄰居被捕,據悉她先與鄰居口角,繼而刺傷對方的前額、胸口和腿部,傷者已送院治理。有指她在事發前數月已不斷滋擾鄰居及房東,包括試圖縱火、令房東家水浸,甚至從2樓單元跳下來。

《紐約郵報》報道,涉嫌施襲的是28歲的韋漢(Najia M. Vaughn),她與女傷者皆居住於皇后區南奧松公園(South Ozone Park)127號街同一棟房子,房東則住在他們樓下。事發當天早上8時,韋漢指先敲該鄰居房門,雙方發生爭執,突然她拿出一把刀,刺向31歲傷者的前額、胸口和腿部。及後韋漢一度逃走,但在不遠處被捕,她被控以襲擊重罪及非法管有武器。

報道引述房東指,韋漢接受租金援助,經巿政府的人力資源行政部門轉介到上址,並在5月入住有一間睡房的單位。拒絕透露姓名的房東與7歲大女兒一起住在她樓下,她表示附近居民連月來也被她的怪異行徑嚇怕,「自她遷入以後,只帶來麻煩。」

房東憶述感恩節早上6時半她聽到大力拍門聲,但沒有應門,翌日早上,她在祈禱時聽到人尖叫,「我以為她與男友吵架,因為這是經常發生的事,然後我聽到另一名女生尖叫,我短訊問她有沒有事,她說自己被人傷了」,她表示看到韋漢跑下樓梯到外面去,傷者滿面是血。

房東引述傷者指,當天因為韋漢不斷拍門滋擾,所以她便已經報警。相信後來她是以為警察已到達並敲門,於是上前應門,沒料到開門便看到韋漢,在完全沒有防備下受襲。

事發地點不時有糾紛,其他鄰居表示,在過去3個月間,警方每周也至少到訪上址一次。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