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埠商戶聯會週年慶典暨第二屆理事就職典禮

在華埠商戶聯會法律顧問麥浩妍律師主持監誓下,第二屆理事成員宣誓就職。蕭強攝

華埠商戶聯會會長邵旗謙、副會長勞勁良暨顧問、董事及職員合影。蕭強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11月18日晚,舊金山華埠商戶聯會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週年慶祝晚會及第二屆理事就職宣誓典禮。市參事陳詩敏、佩斯金、三藩市警察局中央警局局長Douglas Farmer親臨祝賀並頒發賀狀;舊金山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CYC社區青年中心行政主任溫靜婷;華協中心、安老自助處、新僑服務中心等嘉賓友好出席觀禮。華埠商戶聯會會長邵旗謙、副會長勞勁良;秘書潘譚慧施、財政李麗冰、核數主任余超、會員部主管馮蘊晶。董事顧問劉源凱、鍾紹元、馮蘊晶、洪雷文、余超、冼偉瑜;理事劉源康、潘譚慧施、勞勁良、李麗冰、陳芳、陸潤萍、劉春 、晏仁敏、朱美彩、江少敏、馬劍文等出席聯歡。

在華埠商戶聯會法律顧問麥浩妍律師主持監誓下,第二屆理事成員宣誓就職。

會長邵旗謙致詞,他感謝政客嘉賓親臨週年晚宴,見證麥浩妍律師主持監誓第二屆理事宣誓就職典禮。他感謝會員們為活動順利舉辦,捐款出力,鼎力支持。他續稱:相信大家都知道,從2013年開始的地 工程,對華埠對華埠商戶經營影響甚大,損失嚴重。經過多次延誤, 現在終於完成了,明天11月19號開始週末試車,1月7號正式通車,希望真正能幫助華埠帶來經濟效益,帶動多些遊客、訪客來華埠消費。接下來,關注地鐵管理一帶的治安管理,不要影響華埠形象。舊金山華埠聯會於2020年成立,華埠經歷過疫情,生意慘淡經營,現在慢慢步入正軌,隨著地 開通將帶客源,大家要做好準備迎接新的開始。邵旗謙會長向大家闡述華埠仍要面對幾個問題:1) 加強治安,確保遊客與訪客到華埠有良好印象,與華埠中央警局及巡邏警察建立良好溝通關係,見到或遇到罪案發生,馬上致電911報警,不要畏懼語言的問題,有華語警員協助,有罪案發生一定要落案處理,不要輕易放走賊人,如果大家齊心,賊人不會容易入華埠作案。2)流浪者問題,大家有目共睹,華埠流浪者比起其他地區少,因為有良好警隊幫助,遇到流浪者騷擾或紮營街頭,警察馬上作出清趕行動,商戶亦要合作,不要讓流浪著佔據華埠任何一個角落。3)華埠環境衛生問題,每兩星期與垃圾公司及工務局網上會議,就華埠衛生管理問題,如何跟進提出不同意見,尤其近來華埠非法違棄垃圾、紙皮堆積、住宅將垃圾丟棄到商戶垃圾桶內,商戶受罰單等等的問題,這些備受困擾難題,都要面對及解決,現在垃圾公司與工務局就相關的議題,訂於12月初舉行商戶、垃圾公司及工務局交流會,會上垃圾公司派出華語工作人員解釋垃圾處理及如何節省垃圾費等,工務局亦同時就違法棄置垃圾、紙皮的問題向大家解釋法例規定, 希望大家踴躍參与。4)對華埠治安問題,將來有什麼計劃,過往安 太陽能燈幫助夜間客人來往華埠,將來的更希望走向更安全, 例如將來加裝安全警報系統、電子鏡頭等令賊人無法作案,商戶聯會希望能籌集資金協助大家做好安 設備。5)小販問題亦是近期令商戶面對一個難題,違例的擺賣如死魚、肉類(雞、鵝等)、瓜菜之類,這些小販違法擺賣損害商戶經營環境,聯會已經向工務局、衛生局、市政府投訴,市政府已經收到通知後開始行動,希望早日得到處理。6)聯會將會更爭取與三藩市市政府爭取更多資源去為幫助華埠推廣活動,如在公車上放上華埠廣告、向外宣傳華埠歷史文化建築、華埠不同美食文化、主辦一些有中國特色展覽活動等,帶動多些人流來華埠,商家們生意興隆,生意蒸蒸日上。

市參事陳詩敏、佩斯金、中央警局局長Douglas Farmer相繼致詞祝賀並頒發賀狀。

董事顧問劉源凱感言華埠商戶聯會成立於逆境中,並迎難而上,積極進取,為華埠經濟及治安問題向政府部門建言獻策,為華埠安定,繁榮發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商戶聯會法律顧問麥浩妍律師表示華埠商戶成立兩年來,積極為小商戶辦實事,做好事,得到各界的肯定與好評。

聯歡晚會得到各界熱心商號捐款,包括建東銀行、荔香小館、八福珠寶、長益參茸、新杏香酒樓等。同時備有會員贊助豐盛的抽獎禮物,包括蘋果ipad、iwatch、名貴珠鏈、水晶頸鍊、茶葉、手飾盒等多不勝數,為嘉賓們帶來一個愉快的晚上。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