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家試乘中央地鐵 仿似去華埠「趁墟」

體驗中央地鐵的乘客。 記者黃偉江攝

前來體驗中央地鐵的乘客絡繹不絕。 記者黃偉江攝

昨天是中央地鐵免費試運行第二個週末,適逢感恩節長假期,相比上週,有更多遊客扶老攜幼舉家出行,去華埠-白蘭站的旅客尤其多,仿似去「趁墟」。

陳伯老夫妻已是第二次來乘坐地鐵,第一趟是圖個熱鬧,先飲頭啖湯,感受最深的是,地鐵車廂乾淨明亮。而促使他第二次乘坐中央地鐵的,是他看到《星島日報》介紹地鐵站內的10項永久性的公共藝術,「沒想到居然走寶」。像陳伯一樣的遊客,奔著參觀公共藝術的目的而來為數不少,他們用手機拍下風格各異的藝術作品,但由於沒有中文介紹,看到的當代裝置藝術,卻不知所云。「就是感到新鮮、好看。」

地鐵站內,有地鐵大使回答乘客的疑問。聯合廣場站成為交通樞紐,接連捷運、全市Muni地鐵線路,四通八達。

指示牌、線路圖在顯著位置。有住在華埠的街坊就喜形於色的說,今後,無論到東灣、還是去機場,不需要轉乘公交車,全部在地下轉乘,方便很多。

華埠,因為中央地鐵免費試運行,華埠-白蘭站的人流量明顯增加,吸引了不少遊客。地鐵站附近的商鋪、食肆已提前感受到地鐵開通帶來的紅利。光顧寵兒、新品味、地鐵站、好旺角等餐館、點心鋪的顧客絡繹不絕。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