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為偶像寫詩 今朝並肩作戰

恩佐的進球來自美斯的助攻。美聯社

當一個曾為你寫詩的人如今與你並肩戰鬥,這是一種甚麼情誼?6年前,15歲的他為挽留心灰意冷退出國家隊的偶像,曾深情寫下詩篇;6年後,和偶像雙向奔赴的他接到美斯的助攻,在與墨西哥的關鍵一戰中完成致命一擊,他叫恩佐.費爾南德斯,阿根廷足球未來的希望。

2016年,在阿根廷豪門河床梯隊踢球的小恩佐得知美斯退出國家隊的消息,內心情緒複雜,於是寫了一首長詩,抒發不捨情感的同時,也希望能挽留美斯。雖然,這首詩當時的美斯沒有讀到,不過後來美斯在短時間內就重返國家隊,小恩佐內心無比激動。

在偶像的感召下,資質不錯的恩佐在2018年升入河床二隊,但後來一度被租借到了國防與司法隊。正當外界以為恩佐就要沉淪時,這位原本就具備不俗實力的中場球員不但佔據了一個主力位置,還幫球隊斬獲了當賽季的南美盃冠軍,人生足球軌跡發生轉變。

今夏,已成為河床絕對主力的恩佐得到來自曼徹斯特雙雄、AC米蘭、祖雲達斯在內的多家歐洲豪門的青睞,但最終簽下他的卻是葡超豪門賓菲加。球隊給予他的認可和肯定不僅僅在於一個主力位置,還有他身上披著的那件13號球衣。熟悉賓菲加的人都清楚,13號對於這支球隊意味著甚麼,它曾經屬於葡萄牙傳奇尤西比奧。

憑藉著在河床以及賓菲加的出色發揮,恩佐今年9月第一次代表阿根廷出場。在為國出戰3場後,他得到了在世界盃亮相的機會。曾經為偶像寫詩的他終於能在世界盃的舞台上,和美斯同場作戰,這種感覺實在太美妙。而當美斯為他送出助攻,幫助球隊在生死戰鎖定勝局之後,這種雙向奔赴的美妙感,更是無以言表。

「作為一個孩子,你肯定希望夢想代表你的國家出戰,同時享受樂趣。看著你身穿藍白球衣踢球是世上最大的驕傲。為樂趣踢球,因為當你享受樂趣,你不知道你給我們帶來了多大樂趣。謝謝你,對不起。」6年前,他用這段文字結束了自己的完美詩篇;6年後,用精彩的進球向偶像致敬。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