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國家隊掛科索沃「投降」旗幟 國際足協展開紀律程序

塞爾維亞國家隊上周五在世界盃G組分組賽出戰巴西之前,有人在該隊的更衣室內懸掛一面關於科索沃的爭議性旗幟。國際足協已向塞爾維亞足總展開紀律程序,暫時未知道下一步會採取甚麼行動。那面旗幟描繪一幅填滿了塞爾維亞國旗的科索沃地圖,並寫上一個字:「投降。」

科索沃於23年前與塞爾維亞爆發戰爭,並於2008年單方面宣布脫離塞爾維亞獨立,但塞爾維亞政府一直不承認其獨立地位。雙方關係近期又轉趨緊張,令人擔心會再度爆發暴力衝突。

上周五,科索沃足總向國際足協提出投訴,指塞爾維亞國家隊在卡塔爾世界盃賽事期間,作出不恰當行為。

G組塞爾維亞國家隊出戰巴西。
G組塞爾維亞國家隊出戰巴西。

 

塞爾維亞國家隊球員。AP
塞爾維亞國家隊球員。AP

 

科索沃足總發表聲明稱:「這種沙文主義行為在體育界沒有立足之地,在這項全球最大型的盛事中的主辦國設施內,更加沒有立足之地。作為國際足協的其中一個會員,科索沃足總要求國際足協採取措施,制裁這種煽動仇恨和反人類價值的行為。沉默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我們強烈要求國際足協嚴格執行其規例,對塞爾維亞足總作出處分。」

科索沃體育部長塞庫也表示,期望國際足協採取實際質行動,對付塞爾維亞所發出的「仇恨、排外和種族滅絕訊息」。

在當天的比賽中,塞爾維亞被巴西擊敗。在今屆世界盃決賽周,科索沃沒有入圍。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