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聘美國前高級監管員 助查倒閉原因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已聘請美國前高級監管官員幫助解決混亂的局面,該公司最近的倒閉已引發對缺乏監管的質疑。

代表FTX的律師近日首次在特拉華州破產法院出庭時說,該公司已聘請美國證監會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前執法主管,以幫助新任首席執行官調查公司出問題的原因,這兩人現在都是律師事務所Sullivan&Cromwell LLP的合夥人。

FTX聘請的是Steven Peikin和James McDonald。Peikin在2017年至2020年期間擔任SEC執法部門的聯合主任,McDonald則在2017年至2020年期間擔任衍生品監管機構CFTC的執法主任。

FTX聘請的另一名知名人物是Nicole Friedlander,她於2008年至2016年期間在紐約南區美國檢察官辦公室擔任複雜欺詐和網絡犯罪部門的負責人,這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聯邦執法機構之一。Friedlander也是Sullivan&Cromwell的合夥人。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