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到0:0 三獅軍團狀態詭異暴跌 英美合造第5張白卷

圖為英格蘭的賴斯和凱恩與美國隊的齊默曼和亞當斯在拚搶。路透社

卡塔爾世界盃B組第二輪一場比賽25日在巴伊特體育場由英格蘭對陣美國。兩隊0:0戰平,美國的普利西奇擊中過橫樑,英格蘭進攻一塌糊塗,美國是表現更好的球隊。本組第2輪結束後,英格蘭4分、伊朗3分、美國2分、威爾士1分。

英美兩隊被認為是本小組的出線熱門,但首輪比賽,兩隊的結果卻並不相同。美國隊面對威爾士隊,上半場美國隊佔盡優勢,世界足球先生喬治.維阿的二兒子蒂姆.維阿率先進球,下半場比賽,貝爾創造十二碼並主罰命中,兩支球隊最終握手言和。

三獅軍團在首輪展現出了十分出色的狀態,伊朗隊的防守在英格蘭隊的面前不堪一擊,一場6:2的大勝,讓英格蘭的奪冠呼聲越來越高。

值得注意的是,戰勝伊朗的比賽,19歲的貝林厄姆成為首位在世界盃進球的「00後」,英格蘭的5位進球功臣都上演了世界盃的首球,三獅軍團掀起了卡塔爾世界盃的青春風暴。本場比賽若是能夠取勝,英格蘭就將提前一輪從小組出線。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英格蘭位列第五,美國隊排名第16,英格蘭全隊總身價13億歐元,排名所有32支參賽隊的首位,美國隊的總身價為2.1億。

開場之後,美國隊踢得相當主動,拚搶也更加積極,球員之間的傳球速度也是比較快。英格蘭則是穩紮穩打,按部就班。慢吞吞的三獅軍團完全是計劃麻痹美國隊。第8分鐘,英格蘭突然提速。

貝林厄姆將球分到了邊路,薩卡高速突破倒三角傳中,凱恩早已到位,冷靜推射,皮球被美國隊中衛里姆用雙腿擋出。第14分鐘,美國隊3打6發動快速反擊,左路接球的普利西奇沒有降速,而是橫向轉移,麥肯尼在45度角送出精准傳中,賴特搶在馬奎爾身前搶點成功,可惜頭球頂偏了。英格蘭的防守有些怪異,球員們沒有採取盯人的戰術,而是站住自己的位置,改為區域防守。美國隊通過耐心地傳導球尋找機會。第25分鐘,蒂姆.維阿送出快速傳中,麥肯尼門前7米處起腳推射,居然打高了,美國隊錯失了絕佳的破門機會。

隨著比賽的進行,美國隊逐漸佔據了上風,球隊的反擊打得也是有聲有色。第31分鐘,普利西奇在禁區左側突然起腳,皮克福德反應不及,皮球重重砸在橫樑上,英格蘭逃過一劫。

第42分鐘,美國隊在右邊路發出精彩配合,德斯特接到小維阿的腳後跟傳球,加速突破到了禁區內,德斯特晃過馬奎爾後起腳射門。沒想到馬奎爾的第二反應極快,用腳將球擋出了邊線。

上半場補時階段,芒特在禁區前的大力施射角度相當刁鑽,特納倒地完成極限撲救。英格蘭的詭異延續到了下半場的開局階段,首輪6:2大勝伊朗的那支三獅軍團「不見了」,眼前的這支FIFA第5判若兩隊,一點進攻的願望都沒有。

美國隊的進攻一浪高過一浪,英格蘭的11名球員全部回到本場半場,陷入被動防守,皮克福德不停大聲怒吼,仍然叫不醒沉睡的獅子。比賽進入到了60分鐘,兩支球隊都不約而同放慢了節奏,將近20分鐘的時間,兩支球隊都沒有1次射門。最終雙方0:0互交白卷。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