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被罵 「木頭姐」發聲力挺

馬斯克(Elon Musk)自買下社群平台推特後,便開始展開大規模改革,不少人對此展開批評。但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在近日受訪時,發聲力挺馬斯克,表示馬斯克知道如何尋求建議,以及建立優秀的團隊。

伍德表示,如果美國有人能改革推特,她認為馬斯克可以做到,同時支持馬斯克擔任推特的CEO。伍德支持馬斯克讓推特演算法更加透明,並移除人工版主的計劃,認為允許人們對推特提出質疑是非常健康的。伍德也補充,知道很多人因為反對其審查政策出走推特。

馬斯克暗示將開源推特內容演算法,主張該平台應該要更大的言論自由,還提出了內容審核委員會的規劃。根據伍德說法,馬斯克的計劃非常必要,推特需要改組。伍德強調:「我真的很喜歡馬斯克的作為。」

馬斯克對推特展開大規模裁員,消息稱,在感恩節前夕的23日晚間突然裁掉數十名推特員工,令公司內部大感意外。

據《Insider》報道,兩名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23日晚上一夜之間,開除了數十名推特員工,其中多數為工程師。知情人士指出,開除的決定令人感到意外,因為馬斯克本周稍早才在全體會議上表示,公司不會再裁員。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稱,被開除的員工透露,他們被開除的原因是績效問題,還拿到一個月的遣散費。兩名知情人士稱,開除過程和前陣子一樣,員工的工作用具和電腦無法使用,開除的通知寄到了員工的個人電子郵件信箱\xf9堙C馬斯克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Insider》的置評請求。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