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造險+中框 美國隊核心普利西奇膺全場最佳

普利西奇(左)與盧克肖從英超轉戰至世界盃賽場。法新社

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B組結束了第二輪的爭奪,伊朗戰勝威爾士,英格蘭和美國打平,兩輪過後四支球隊沒有提前出線的,也沒有球隊被提前淘汰。英格蘭最後一輪仍有可能出局,威爾士贏球也未必確保出線。普利西奇當選英格蘭0:0美國全場最佳。本場普利西奇首發並打滿全場,屢造險+中框,表現最高光。

詳細數據:出場時間:90分鐘;預期進球:0.14;觸球:54;傳球(成功率):23/29(79%);長傳(成功):5(2);過人(成功):3(2);中框:1;對抗(成功):10(7)。

末輪之前,B組四支球隊都有機會出線,英格蘭最為樂觀。末輪英格蘭對威爾士,英格蘭打平可確保出線,威爾士只有贏下英格蘭才能出線。美國和伊朗的末輪較量,如果威爾士沒贏英格蘭,那伊朗只要打平就能出線。美國只有贏球才能確保出線。威爾士形勢相對艱難,面對強大對英格蘭首先要保證自己贏球,其次要指望盡可能多的進球,否則即便贏下英格蘭,萬一伊朗贏球,威爾士贏球也可能被淘汰。

效力於英超車路士的普利西奇是美國隊公認的大牌巨星,可以說他在前兩輪比賽中的發揮最好。前兩場比賽普利西奇發揮搶眼,各項數據都位列前茅。首輪這位指揮官為美國隊傳出了兩個關鍵球,其中他的傳球成功率為76%,成功傳中1次,成功長傳1次,一次助攻,被犯規4次。

首輪普利西奇賽後得到了7.3的高分,就足以證明他的發揮有多出色。不過,美國隊在1:0領先的情況下,最後時刻被威爾士追平,還是暴露出球隊進攻點太單一的問題。美國隊進攻點太過於依賴普利西奇,一旦普利西奇被對手盯死,球隊就很難威脅到威爾士大門。

所以,美國隊要想在比賽中走得更遠,就需要給普利西奇配備一位好搭檔,替他分擔組織進攻重任。同時在普利西奇被盯死之後,還有新的出球點,幫助美國隊進球。

另外,美國隊大面積使用小將踢主力,也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小將在比賽中踢得確實活力四射,讓球迷眼前一亮。另一方面,小將大賽經驗少而且不懂得合理分配體能,這一點從美國隊上下半場判如兩隊就可以看出來。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