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沃爾瑪突傳槍聲 黑五搶購客驚慌逃離

在維珍尼亞州沃爾瑪超市發生大型槍擊案而死者屍骨未寒之際,北卡州的一家沃爾瑪分店也在感恩節「黑色星期五」發生開槍事件,警方表示2人在店內發生爭執,其中1人向對方開槍後逃去,傷者臀部中槍並無生命危險,僥倖的是現場沒有其他人遭受牽連。據悉衝突的2人彼此認識,經過追捕後涉嫌槍手已落網。

綜合ABC與WMBF報道,事發在北卡州蘭伯頓(Lumberton)的沃爾瑪超級中心,當地警方25日上午11時25分接報,稱店內發生開槍事件,警員到場後立即安排其他顧客立即疏散。執法部門表示,事件起因在於2人在店內爭執,其中1人開槍打傷另1人,在警員趕到前已逃走。當局翻看閉路電視拍到的影片時,發現槍手開槍後,混入疏散人群離開了沃爾瑪,相隔幾分鐘後,警方接到附近醫院報案,表示1名傷者受了傷槍入院求醫。

有目擊者表示,當時聽到類似開槍或放煙花的聲音,然後人們就開始驚慌逃離。1名女子形容,害怕「生命遇到危險,所以盡力快跑出去」,另1名男性顧客則說,最初店內出現騷動,接著就傳出「砰砰」的槍響。

警方初步調查後表示,事件中衝突的2人「認識對方」,傷者臀部中槍受傷送院,沒有生命危險。當局並表示,槍案只是單一事件並非隨機發生,也沒有其他顧客或職員受到波及。事發後大約3小時,警方確認槍手身分並將其拘捕,但暫時未有對外公布其姓名。

沃爾瑪其後發表聲明,表示公司會與執法部門緊密合作,發生這次槍擊事件後,該店25日餘下時間會全日關閉。外界預料,由於「黑色星期五」是零售業全年最繁忙一天,因此此事件可能令這家分店損失不小。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