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人口持續外流 住房缺乏是主因

根據最近公布的一項2021年聯邦住房問卷調查,對房屋的渴望是包括屋崙市和希活(Hayward)在內的金山灣區民眾搬家的原因。

數據顯示,那些搬到灣區的人,無論是從其他地方搬入還是在區域內移動,近半數表示搬遷原因是希望有一個更大或者質量更好的房子。與三藩市相似的人口密集城市芝加哥和紐約大都會區也有類似趨勢,而密度較低的都市區,例如亞塔蘭大和鳳凰城,這一比率相對較低。

這些數據可能反映了大流行時期遠距工作的增長,以及人們期盼住在更便宜並且更大的房子裡。在上一次於2019年進行調查時,只有約24%的人表示,搬到三藩市地區或在三藩市地區內搬遷,是為了獲得更多或更佳的居住空間。全國趨勢顯示,儘管許多人在大流行期間搬出了城市,卻沒有搬得很遠,仍然住在所在都會區內的附近郊區。

在大流行期間,三藩市出現了急劇的人口流失和富裕居民的外流,也許是因為更多富人遷出,整個灣區成為全美家庭收入降幅最大的地區。住屋調查數據顯示,人口外流趨勢預計將繼續發生,因為與其他任何主要大都市相比,三藩市居民在明年更可能考慮搬出這座城市。

根據該數據,過去兩年約有9%的灣區居民搬家,除了想要更大或更好的房子外,另一個常見原因是想住在更理想的社區,35% 的受訪者將此列為原因。人們還普遍將通勤時間和昂貴的住房成本等,列作搬遷的原因。

儘管隨著大流行時期的暫停驅逐令廢除,三藩市的房客驅逐事件正與日俱增,但2021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整個都市區的受訪者「被房東、銀行、其他金融機構或政府」迫遷的比率僅4.7%,與其他都會區相比可能性最低,例如在達拉斯地區,近6%的近期搬家者表示遭到迫遷。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