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總會舉辦第二 「 商杯」青少年儿童書 大賽圓滿成功

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常務副會長孫志中、三藩市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徐世強、贊助商羅世傑等、資深評委及列位中文學校校長等與得獎學生合照留念!

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領導孫志雄(左)及徐世強(右)向獲青年繪畫比賽一等獎的梅鈺彤同學頒發獎狀。

美國華商總會主辦的第二屆舊金山「華商杯」青少年兒童書畫大賽頒獎典禮,於11月20日在華埠文化媒體合作社隆重舉行,圓滿成功,口碑甚佳!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常務副會長孫志中伉儷、副會長林志強、前會長張福明、辦公室主任廖嘉敏、理事羅志秋及余志剛、顧問譚紀任及吳卓潮、會員梁泳紅及李煥光等,還有三藩市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徐世強、駐美中華總會館通事劉榮浩、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華聯商會會長羅世傑等嘉賓,及舊金山四所中文學校校長、勞苦功高的評審團成員、參賽的學生及陪同的家長等,逾一百多位出席頒獎禮,在海外傳承中華文化,收到預期的效果。

是日典禮,由美洲中華中學校主任古雪亮老師主持頒獎程序,他首先介紹是次參與比賽的書畫作品共216份,9位灣區著名書畫家擔任評審團,公平公正評選出36位參賽者獲獎,其余剩下的作品均為參予展獎。古雪亮稱,華商總會今年已舉辦了二屆青少年兒童書畫比賽,經書畫專家監賞,認為此屆比第一屆的作品數量多,而且書畫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在此,特別感謝美國華商總會及捐資樂助的熱心團體或個人,及社區的支持,還有灣區各中文學校的校長、老師及教育工作者,對鼓勵青少年兒童全面發展和傳承、弘揚中華文化所付的辛勞,以及家長們的大力支持與配合,方能使這場書畫比賽順利進行,收到預期的效果!

主辦方華商總會會員孫志雄等領導,感謝灣區資深書畫家擔任評委,有:梁潤石、張格、陸朝基、鄭澤傑、謝世明、董毅、雷祖舜、廖伽敏、古雪亮,他並代表華商總會向這9位評委頒發感謝狀。

首由美國華商總會孫志雄會長致詞,承蒙各位撥冗參加,為頒獎禮添光彩,感謝多位先進向獲獎的學生頒發獎狀,以示鼓勵!同時華商總會今年已舉辦了二屆「青少年兒童書畫」比賽,旨在為海外青年學子及兒童,提供宣傳和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架起平台,可以讓後輩提升自我素質的同時也可加強書畫創意與墨翰結緣的自信心。可喜的是,是次參賽,最小孩童只有7歲,年齡最大的才是17歲,從小培育書畫人才,將來為社會作棟樑,意義深遠!孫志雄並言,此屆書畫比賽,得到社區支持,感謝慷慨解囊的各友好團體及贊助商。特別是捐款最多的華聯商會會長羅世傑善長,他不但熱心公益,還關愛及扶掖後輩成才,精神可嘉!孫志雄言中並感謝此屆頒獎禮作出很大貢獻的古雪亮老師、李煥光理事、廖嘉敏主任及雷祖舜顧問等,還有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參賽學生及家長的支持,表示今後華商總會將會繼續舉辦對社會有貢獻的公益活動,期待各位繼續給予動力與支持!

中華總會館通事劉榮浩代表該會館致詞,表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培育後輩成才,任重道遠!

三藩市中文學校聯合會徐世強會長致詞鼓勵語多,希望參與比賽的學生,作品是否獲獎,都是你們用心向學的成果,精神可嘉。徐世強并感謝贊助商出錢出力、評委出色完成艱巨任務,及各中文學校老師用心栽培學子,還有家長們對子女的付出,你們為中華文化的傳承發展,功不可沒,難能可貴!

獲青年繪畫比賽一等獎的中華中學校學生梅鈺彤,代表得獎及參賽的學生發表感言,感謝華商總會為青少年提供比賽平台,讓有書畫才藝的學生展示其學習成果,感謝悉心指教的老師,含辛茹苦陪伴我們成長的父母親,感謝捐款樂助的善長!她并希望同學們要繼續努力,只有勤學苦練,持之以恆的學習才能有收穫,我們不要放棄追求書畫才藝的理想,爭取下屆書畫比賽再創新績。

第二屆青少年兒童書畫比賽及頒獎典禮,特別贊助:美國華聯商會;贊助的團體及善長有:三藩市中文學校聯合會、中華總會館、寧陽總會館、三邑總會館、順德行安堂、中山德善堂、Norcal Realty 、MT Development Group、曹樹 文化傳承基金會、西貢漁港、藝術家譚念帖、時代廣告公司等。

榮獲書法少兒組:一等獎李穎琳;二等獎有何佳凌 、何佳宸及黃愉潼 ;三等獎有蘇恆 、吳曉雯、馬曦怡、蘇紫琳及徐嘉禧。書法青年組:一等獎羅家慧;二等獎有梅鈺彤、黃嘉穎及甄竹君;三等獎有黃嘉馨、殷倩兮、蘇恆森、余淑瑩 及陳政鴻。繪畫少兒組:一等獎: 黃愉潼 ;二等獎: 陳前如、葉筠豪及周健;三等獎: 朱穎茵、 何祖琳、楊泳欣、劉慧欣、李浩龍。繪畫青年組:一等獎: 梅鈺彤;二等獎: 陳紅伊、李慧瑜 、陳政鴻 ;三等獎:李美霖、甄思政 、馮舒琪、伍家睿及黃嘉穎 ;

如上獲獎學生均來自舊金山四所中文學校,由中華中學校校長蔡炳樂、南僑學校校長祁琪、聖瑪莉學校校長徐世強、金巴倫學校校長陳雪霞等,及社區慈善家美國華聯商會會長羅世傑、及僑社領袖等,分別向得獎學生頒獎,予會者寄語獲獎學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大合照留念,記載美好時光!特約記者葉坤玲報導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