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擬加公交票價 方案修改下月再議

由於受到公眾強烈反對,洛杉磯大都會交通局已刪除新票價提案中最受爭議的部分,即選擇不增加基本票價並保留免費換乘。

《每日新聞》報道,新票價結構將使乘坐洛杉磯地鐵、公車或火車的基本票價保持在1.75元,而不是按照先前提議提高至兩元。

此外,調整後的方案仍保留地鐵輕軌、地鐵、快速公車線路和公車之間單程兩小時免費換乘。

10月發布的計劃原要求取消轉乘,但14日虛擬公聽會上,許多人對票價重組計劃持反對意見,稱基本票價上漲和取消換乘將會讓偶爾搭乘者付出更高的代價。

以現金支付的低收入搭乘者團體代表則表示,這也會傷害大部分的公車乘客,因為折扣並不適用於現金用戶。

洛杉磯大都會交通局已對票價提案進行重大修改,其中包括:消除乘客每日、每週提前購買30天地鐵通票的需要;每位乘客在達到每日五元和每週18元上限後將免費乘坐;老年和殘疾乘客票價無論在一天中的哪個時段票價都是0.75元,每日上限為2.50元,每週上限為六元;降低學生和大學乘客的基本票價;保留七天和30天通行證折扣,折扣通行證將保留至明年夏天;取消「Silver Line」和「Express Bus」公車服務的附加費用。

洛杉磯交通局董事會將於12月1日週四上午10點舉辦會議上進行票價重組討論,民眾可線上觀看:boardagendas.metro.net。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