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南部伊斯契亞島大雨引發山泥傾瀉 恐釀多死

意大利媒體報道,該國南部伊斯契亞島(Ischia)小鎮卡薩米喬拉泰爾梅因大雨引發山泥傾瀉。據報道,基建部長薩爾維尼早前稱至少已有8人死亡。但地方官員其後更正,稱只有一人證實死亡,另有多達12人仍然失蹤。

意大利媒體與緊急救難單位表示,周六清晨在卡薩米喬拉泰爾梅鎮爆發一波山泥傾瀉,山泥至少吞沒一棟房屋,並將數輛車掃進海中。

媒體引述副總理兼基建部長薩爾維尼表示:「伊斯契亞發生的山泥傾瀉有8人死亡。」但地方官員其後更正,稱只有一名婦人證實死亡,另有多達12人仍然失蹤。

意國安莎通訊社報道,失蹤者包括一對夫妻和他們的新生兒,這一家三口住在山泥傾瀉爆發地點附近。消防單位表示,泥巴將一間房屋淹沒,有一輛汽車被掃進海裡,車上2人皆獲救。

意大利民防局在Twitter發布最新消息表示:「搜尋失蹤者及疏散、協助面臨危險民眾的工作持續進行。天氣情況使得救援工作依舊複雜。」地方當局已要求島上居民留在屋內,以免妨礙救援工作。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