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男客墮海15小時獲救 海岸警衛隊稱感恩節奇蹟

嘉年華郵輪「勇氣號」(Carnival Valor)1名乘客離奇失蹤超過半天後,在墨西哥灣獲海岸防衛隊救起,當時這名男子已經體溫過低、休克並且脫水,無法說出事發經過,因此調查未有進展,幸運的是他送院後情況穩定,預料能度過險關。

綜合《紐約郵報》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海岸警衛隊發言人格羅斯(Seth Gross)25日形容,這名28歲男子墮海後能夠獲救,可說是「感恩節奇蹟」。據了解,「勇氣號」由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出發,原定前往墨西哥科蘇梅爾島(Cozumel),事件中的男子23日晚上11點與家人在郵輪上的酒吧消遣,前往洗手間後再沒出現,其家人延至翌日中午才通知郵輪,船員大規模搜索後決定讓船隻折返,並於24日下午2點半向海岸防衛隊求助。

海岸防衛隊表示,部門接報後迅速向墨西哥灣水域的所有船隻發出消息,並且啟動一切資源,包括小艇、直升機和定翼飛機,搜索約200哩的水域,直到晚上約8點半,終於在路州西南水道(Southwest Pass)以南20哩發現這名男子在水中漂浮。

雖然當時水溫只有華氏70度,但男子獲救時仍有呼吸,能夠說出自己的姓名,只是無法解釋墮海原因,當局於是用直升機將他趕送往紐奧良的醫院,25日會繼續評估其狀況。

當局估計,這名男子已經落水超過15小時,發言人形容,這次是他從事搜救工作17年來,發現在水中漂浮時間最長並能生還的人,而且由於時間相差甚遠,救援工作頗有困難。

「勇氣號」由紐奧良出發後,原定在第3天抵達科蘇梅爾島,第4天到訪普羅格雷索(Progreso),第5天才返回路州。男子墮海後,船隻一直協助海岸警衛隊搜救,之後才繼續前往墨西哥的航程。

「勇氣號」今年早些時候也曾發生乘客墮海事件,1名32歲女子越過保安線,從10樓位置一躍而下,有乘客稱女子落水前曾撞到船身。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