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招待極右翼人士捱批 特朗普辯稱事先並不知情

前總統特朗普本周在佛州私宅海湖莊園與兩名具爭議性人物共進晚餐。事件發生在特朗普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後不久,在輿論界引起一片嘩然,但特朗普事後辯稱,他只邀請了韋斯特,並不知道韋斯特會帶其他人來。

綜合《紐約郵報》、《國會山報》及CNN報道,45歲的饒舌歌手韋斯特(Kanye West)24日在推特貼出推文及視頻,稱特朗普在22日晚上與他及富恩特斯(Nick Fuentes)在佛州海湖莊園共進晚餐,並稱特朗普「確實對富恩特斯印象深刻」。他還在視頻中說,富恩特斯「實際上是特朗普的鐵粉」。有消息人士向CNN證實,特朗普確實曾與富恩特斯及韋斯特共進晚餐。

特朗普剛剛在上周才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有關他與白人至上主義者和大屠殺否認者、極右翼人士富恩特斯及反猶太饒舌歌手韋斯特會面的消息一經傳出,便在輿論界引起一片嘩然。

特朗普本人25日在他的「真相社交」平台上貼出帖子,承認確實有這樣一頓晚餐,但他又稱,那頓晚餐原本只是為他與韋斯特兩人安排的,但韋斯特與他的3個朋友一起抵達,事先並未告知。特朗普稱,他與那些人從未謀面,對他們的事情一無所知,特朗普還說,「那頓飯吃得很快,而且很平靜,隨後他們就去了機場」。

多年來,韋斯特發表了很多煽動性的言論,包括斷言奴隸制是一種「選擇」以及「種族主義是一個過時概念」。他最近的反猶太言論導致多家公司中斷了與他的合約,包括阿迪達斯(Adidas)和法國奢侈品牌巴黎世家(Balenciaga)。

而24歲的富恩特斯則參與了2017年維珍尼亞州夏洛特維爾(Charlottesville)種族主義示威遊行,在2019年因指多達600萬猶太人在大屠殺中遇害的數字計算似乎有錯而引發眾怒。

富恩特斯被反誹謗聯盟定性為白人至上主義者,他並因其的白人民族主義言論而遭大部分社交傳媒平台禁止,他還一直傳播特朗普指2020年總統選舉欺詐的說法,並參與了去年1月6日的國會騷亂事件,並因此收到眾院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傳票。

韋斯特還在帖子中表示,他在與特朗普共進餐時,提出要特朗普做他2024年總統競選的副手,但據稱特朗普拒絕了他,並大聲告訴他,他注定會失敗的,韋斯特曾在2020年參選總統,結果僅獲得7萬張選票。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