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擬聚焦邊境議題 新一屆會期將啟動調查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政黨明年1月取得眾院主導權後,將重點處理邊境移民問題。 法新社

本報訊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政黨明年1月取得眾院主導權後,其中一個重要事項是處理邊境移民問題,可能為此傳召甚至彈劾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

霍士新聞報道,雖然中期選舉的點票工作仍未完成,但共和黨至今已取得眾院220席,越過多數黨所需的218席門檻,麥卡錫也可望成為議長。隨著新一屆國會2個月後就會開始,麥卡錫本周已經率領黨友視察南部邊境,並要求國安部長馬約卡斯主動辭職,否則眾院將舉行聽證會傳召他作供,解釋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然後再考慮是否彈劾馬約卡斯。麥卡錫表示,已與新一屆眾院的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Jim Jordan)、政府監督委員會主席科默(James Comer)達成共識,彼此間都認為南部邊境已經「淪陷」,國會需要全力調查。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