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美國對英格蘭 聯合廣場直播掀熱潮

前來聯合廣場觀賽的球迷人海。 記者周子鈞攝

世界盃B組賽事,美國對戰英格蘭,效力韋斯咸的英格蘭防中賴斯(右)攔截效力意甲勁旅祖雲達斯的美國國腳麥堅尼(左)。 美聯社

世界盃繼續如火如荼進行,美國隊時隔八年重返這個全球最受矚目的足球賽事,昨日對陣英格蘭,0比0戰平。「美國街頭足球」(Street Soccer USA)組織再次與三藩市康樂及公園局合作舉辦露天觀賽派對,此次場地選在了三藩市聯合廣場。

昨日正值黑色星期五,聯合廣場人山人海、人頭湧湧,聯合廣場被球迷簇擁得水洩不通。聯合廣場沒有椅子,前排的球迷們全部自帶野餐毯鋪地,坐地觀看大屏幕賽況,後排觀眾站立在各種地方。所有人聚精會神觀看比賽,隨著賽況變化而振臂歡呼。接下來兩天主辦方會繼續在聯合廣場舉辦觀賽派對。

「美國街頭足球」的灣區經理奧特曼(Alex Altman)介紹,該組織為用足球來對抗搶劫、強健社區的非牟利組織。奧特曼表示他們接下來的周末將繼續在聯合廣場舉辦觀賽派對,半準決賽將會在市政廣場,在East Cut公園觀看半決賽,最後在金門公園觀看決賽。

公園局局長金斯堡(Phil Ginsburg)表示,自2010年以來他們一直都有舉辦類似的觀賽派對,「我們這樣做的原因是三藩市是一個國際都市,世界盃是一個國際性的比賽,他有團結我們所有人的能力。」

一群前來觀賽的年輕人表示他們居住在聯合廣場附近,結伴來一起看比賽。他們上一次參加類似觀賽派對是2010年,他們認為和在家裡看比賽相比,在聯合廣場的人海中與人群一起看比賽更能感受到人群的力量。

另一群年輕人則表示他們是第一次來此類觀賽派對,這次前來與眾人一起觀賽是因為「能夠和其他球迷一起讓我非常開心,和大家一起看的氛圍也是會和自己在家裡不一樣的」。

一對站在後排遙看大屏幕的中年夫婦則表示他們居住在車程1小時的地方,此次專門前來聯合廣場觀看比賽,「之前沒有試過參加這種,和大家一起看的感覺挺酷的。」另一群年輕人則表示,他們也有參加周一的美國對陣威爾斯的觀賽派對,當時感覺觀賽體驗非常好,於是此次再來。本報記者周子鈞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