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再捐出八億美元

巴菲特23日捐贈了240萬股巴郡B類股票。路透社資料圖片

根據提交給監管機構的一份文件顯示,巴菲特23日捐贈了240萬股巴郡B類股票,按23日收市價計算價值約7.59億美元。這距離他上次大手筆捐贈還不到半年的時間。

據財聯社報道,巴菲特向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捐贈了150萬股股票。據官網介紹,該基金會以巴菲特已故的第一任妻子命名,為內布拉斯加州的學生提供大學獎學金。另外90萬股則平均捐贈給他的三名子女所經營的慈善機構,分別是長子霍華德的Howard G Buffett基金會、長女蘇珊的Sherwood基金會、以及次子彼得的Novo基金會。

根據巴菲特家族基金會的網站,Howard G Buffett基金會致力於在全球減少飢餓、緩解衝突,並改善世界各地的公共安全;Sherwood基金會支援內布拉斯加州的非營利組織;Novo基金旨在支持社區。

值得注意的是,23日當天的捐款標誌著巴菲特首次在同一年度進行第二次重大捐贈。今年6月,巴菲特向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捐贈了1100萬股巴郡B股,向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捐贈了110萬股,並向其子女的三個基金會各捐贈了77萬股,總價值約40億美元。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現年92歲的巴菲特以1104億美元的淨資產位列全球第六大富豪。儘管今年富豪榜上的大多數人都因市場動盪財富縮水,但巴菲特的財富卻增加了15億美元。2010年,巴菲特與朋友比爾.蓋茨和梅琳達.蓋茨一起發起「捐贈承諾」,表示將捐出自己99%的財產,要麼在生前,要麼在身後。自2006年以來,巴菲特已捐出他持有的超過一半的巴郡股票,按照捐獻時的股價來算,價值逾460億美元。其中,有3/4捐給了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雖然該基金會的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與梅琳達.蓋茨已於去年離婚,但其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會之一。

據悉,在最新的捐款之後,巴菲特仍然擁有巴郡15.5%的股份,並控制著31.4%的投票權。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