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派錢扶貧 試行收入保障政策

加州社會服務局本周宣佈,將向近2,000名面臨生活挑戰的加州居民,包括孕婦以及寄養兒童,以消滅嚴重貧窮,是加州首次推出全州性收入保障計劃。

根據加州社會服務局周一(21日)公告,計劃參與者每月將無條件獲得600至1,200元款項,為期12至18個月。

所有試驗計劃將由首都華盛頓智囊團「都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和柏克萊加州大學進行評估,以了解在居民面對迎接新生或成長變得獨立等生活轉變時獲得金錢援助,會否防止他們進一步墮入貧窮線以下。

加州社會服務局局長約翰遜(Kim Johnson)說︰「我們很高興向全州推出這些破天荒試驗計劃。我想感謝州長和州議會作出另一次歷史性投資,打擊加州的貧窮。」

這次試驗建立於過去多個地方層面取得成功的收入保障計劃,包括中谷城市士德頓(Stockton)全國首創的「經濟賦權示範計劃」(Economic Empowerment Demonstration)。

有服務機構指出,每月給予一些士德頓居民500元,改善了他們整體的經濟穩定性、生活福祉和就業前景。

擔任士德頓市長時推動該項全國首創收入保障計劃的經濟流動及機會特別顧問暨「市長爭取保障收入」(Mayors for a Guaranteed Income)創辦人托布斯(Michael Tubbs)說︰「我看到我的家鄉加州迎來保障收入承諾,為我們居民建立財務適應力而感到驕傲。正如我們所看到我擔任士德頓市長時所帶領的試驗計劃成果,我有信心這些經費將提供家庭重要支援和強化我們的社區。」

三藩市社會福利署(SFHSA)將獲得當中330萬元,提供予150名前寄養兒童。其餘經費將由州內另外六個組織分配,提供予孕婦和前寄養兒童。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