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行山

Rachel說她最喜愛的運動是行山:「不是去到山旮旯咁遠的地方去行。就地取材,出門不久,就可以開始我的個半小時行山活動了。」

  Rachel說本來可以約三五知己好友,一起行山的。「約來約去,想約齊人,好難。你得閒時佢唔得閒,還是一個人,話去就去。」

  這樣說,不是做甚麼都是一個人去做的。「我有知己好友,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美好時光,也分擔彼此的憂患、難過時刻。」「現在子女長大成人了,我是多了兩個好朋友。有事大家有商有量。有時候,他們還會對我某些想法、行動,善意批評,讓我作出改變。」

  Rachel說子女對她的要求、建議,她說可以接受的,一定會接受,一定會聽。

  疫情前,Rachel會與Archie、Magdalen一起旅行:「他們在英國讀書,趁著假期,我飛過去,大家一起旅遊,觀賞歐洲的名勝古跡。Magdalen喜歡拍照,她為我在巴黎拍下的照片,我很喜歡。」

  Rachel也有找攝影師為她拍照。幾年前,在一個私人派對,她送給我們的禮物:「Rachel影集」,看到她的優雅氣質,自然流露出來。Rachel說:「在人生不同階段,我們都會有不同面貌。只要活得從容、淡定就好。」

  Rachel說她注意飲食健康:「我有用護膚品,現在上網,總可找到沒有化學成分的產品,價錢不貴,卻很實用、有效。想健康,要有運動,我每天行山,風雨不改。」

  為慈善,Rachel試過Cat Walk,朋友都讚好。

  「疫情持續,這幾年甚麼地方都去不了,倒讓我學曉鑑賞珠寶。說不定有一天,我會做出點成績來呢。」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