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今年缺貨買不起 食物銀行改派冷凍雞

民眾在西亞當斯洛杉磯基督堂團結團契食品銀行外排隊等候。洛杉磯時報

一些洛杉磯食品銀行在今年假日季節處境非常艱難,經濟危機預計將會持續到聖誕節和新年,今年感恩節分發的是冷凍雞而非傳統火雞。

《洛杉磯時報》報道,非營利性食物銀行「社區改善人士」主任瓊斯(Kenny Jones)指出,自疫情爆發後,面臨通脹上漲和需求激增,今年根本買不起火雞,只能用雞肉充數。

一些組織報告坦言食物和資金捐贈減少,但瓊斯等其他人卻認為,主要原因是沒有足夠志願者可在繁忙的假期期間保持平穩運行。

他坦言,對獨立經營的小型食物銀行來說,只能提供少份量食物,甚至完全關閉服務,而一些設法滿足社區需求的大組織則被迫用其他東西替代傳統食材。

教會牧師米勒(Art Miller)帶領一小隊志願者在西亞當斯的小店外分發義大利麵、餡料、罐頭蔬菜和水果。

為了迎接感恩節,米勒很希望能夠分發火雞,但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本月向他們分發的火雞比過去少了數千隻,今年只能用提供雞肉或魚肉。

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首席執行官弗洛德(Michael Flood)表示,該銀行每月替洛杉磯超過80萬名人提供食物,低於疫情初期每月超過一百萬人的峰值。

該非營利組織直接向民眾及洛縣六百多家食物銀行、教堂和其他非營利組織分發食物。

但弗洛德坦言,努力滿足需求和對食品需求是場持續鬥爭,近幾個月通貨膨脹急劇上升和需求增加,禽流感爆發又導致全國火雞供應量下降,食品供應鏈出現問題,採購某些食品變得更加困難。

他表示,感恩節前夕僅獲得五卡車的火雞,前幾年平均是十輛卡車,火雞供應數量銳減,只能以冷凍雞肉替代。

洛縣老年與殘疾人部設施食品捐贈也有所減少,該部門的一位女發言人指出,許多社區和老年中心需要食物人數較去年相比增加,但食物捐贈也比疫情前要少。

西北大學研究人員稱,疫情期間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加州人每日面臨糧食不穩定。加州協會數據顯示,全州範圍內有超過百分之15有孩子的家庭正經歷糧食不穩定。

過去十年中,加州為食物銀行提供數億元資金,而在6月簽署的州預算中,州長紐森撥款超過一億支持,公司、基金會和個人則每年向洛杉磯食物銀行捐贈數百萬元。

但民眾對營養食品需求太高,今年對許多食物銀行來說很艱難。

「社區改善人士」每週替數百個家庭提供袋裝食品,負責人瓊斯坦言,食物銀行其實也苦於努力從疫情經濟影響中恢復。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