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假期旅行 跟疫情前一樣繁忙

感恩節假期前夕,洛杉磯市中心的110號高速公路交通壅堵。 洛杉磯時報

感恩節週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旅行季節,專家預計今年飛行和上路人數恢復接近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洛杉磯時報》報道,隨著旅行限制取消和美國各地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大幅下降,官員們看到本週外出旅行者人數顯著增加,儘管尚未完全超過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人數,但在長假外出探望親友的人越來越多。

美國汽車協會預估感恩節期間將有超過5460萬人乘坐飛機、汽車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局長佩科斯克(David Pekoske)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年感恩節假期比去年更忙,非常接近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今年假期週末旅行人數已超過近年來的數字,前幾年因疫情大爆發,衛生官員建議民眾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交通官員指出,今年旅客人數達到2020年前的水平,週三全國機場安檢多達250萬名旅客,週日人數將會更多。

實際上,該數字與2019年感恩節後週日通過機場安檢站創紀錄290萬人相差不遠。

今年航空旅行、家庭聚會看起來與近年來大不相同,當時因有居家禁令、口罩規定和大量死亡,促使許多人避免出遊慶祝節日。

拜登總統的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強調,民眾在假期聚會時應該要考慮到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者,建議聚會前進行檢測,降低傳播病毒的風險。

今年感恩節與2020年相比發生重大變化,當時福奇敦促民眾待在家裡或減少聚會,同時警告與家人以外者聚會將使家庭成員處於危險之中。

但隨著感染人數下降,今年有更多人在感恩節假期聚會。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數據顯示,週二和週三全國機場最繁忙,旅行高峰將會在感恩節和之後兩天逐漸減少,週六時預計將有3萬9443個航班,週日民眾陸續返家,當日則會有4萬6790個航班。

考慮交通延誤或安檢隊伍過長,本週末旅客激增促使機場和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提醒民眾提早抵達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預計28日前每日有超過20萬名乘客,航站樓內外出現交通壅堵和排長隊。每日有多達9萬7000輛汽車往返該機場。

機場官員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每日增加兩萬人,週日預計將會多達21萬5000名旅客。

旅客通常被告知搭乘國內航班必須提前兩小時抵達機場,國際航班則為三小時。官員們強調,本週需要預留更多時間,早上5時到10時和下午通常是機場最繁忙的時段。

汽車俱樂部稱,本週南加州有多達450萬人外出旅行,其中390萬人開車前往目的地。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