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季夜生活趨常態 7分局9貼士助民安全出行

隨著感恩節的到來,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型節日季,也是民眾陸續展開走親訪友,更多外出享受夜生活的時節。為使民眾能夠放心安全地享受每一個節慶和與親友歡度的快樂時光,夜生活小商家遍布的下東城市警7分局日前發布9則夜生活小貼士,涉及人身安全及財產安全,供民眾參考。

在這9項貼士中,首當其衝的便是不要獨自外出。警方表示,數字往往反映著安全程度,人越多往往也約安全。因此提醒民眾時刻與人群待在一起或在彼此附近。而這群人則須是自己信任且熟悉的親友們。

而如果不得不獨自出行,警方表示,則可將自己的位置共享給熟悉的親友,以便在意外情況出現時,他們可隨時追蹤到所在位置。與此同時,在無親友知曉自己行蹤的情況下,警方提醒,永遠不要和陌生人單獨離開。

在親友聚會上,酒水常是不可避免的攝入。但警方也提醒,切勿飲酒過多致自己醉酒,使得變得弱勢的自己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同時永遠不要將自己的酒水置放在自己視線不可及的地方,公共場所難免魚龍混雜,以防心懷歹意之人藉機給酒水下藥。

與酒水類似,警方也提醒民眾切勿在外出時食用任何可能影響自己判斷的藥物。同樣,陌生人遞來的藥物或食物也絕不要接受。

與此同時還有警方在各類警民會議中時常提到的公共場所注意個人財物安全。確保自己的貴重物品都放在安全的地方。

同時也須對周圍環境時刻多加留意,提防有可疑之人靠近或可疑行徑發生。外出前則確保手機充滿電,避免外出需要聯絡時手機因沒電而關機。

而在出行交通工具上,警方也提醒,如需使用租車服務或搭乘共享車,警方也提醒民眾在上車之前,切記仔細核對車牌號及司機信息,確保所搭乘的車輛是自己所租用的服務車輛,司機相關信息亦與自己所租用服務上的司機信息相符合。

當然,制定好一份出行計劃也尤為重要,這也將確保無論是外出和返家均有計劃且更安全。

警方同時提醒民眾,如感覺自己面臨危險境遇,無論是否確信,均可立即撥打911進行報警,以確保自己的安全。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