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消防員意外喪生 FDNY禁民眾乘消防船

1名比利時消防員於6月乘坐紐約消防局(FDNY)消防船遊河時意外喪生,當局25日發出通告,除非得到行動長官的批准,否則嚴禁民眾搭乘消防船。

《紐約每日新聞》報道,比利時消防員貝爾納特(Johnny Beernaert)6月乘坐消防船遊河時發生碰撞意外,頭部受傷不治。悲劇發生後,他的遺產代理律師提出索償,指消防局「疏忽邀請與/或准許平民做乘客乘船」,為貝爾納特的遺孀及孩子尋求賠償。

消防局25日發出通告,向局內所有成員澄清政策,指「港口熟悉之旅如非得到行動首長(或指定人士)許可,一律嚴格禁止」,非緊急情況下,一般民眾不能乘搭消防局的船隻,除非是局內成員,或者是參與協助局內事務或執行行動。任何民眾要求乘坐消防船,必須向海事行動負責人提出請求,然後再轉交行動首長辦公室作出決定。

貝爾納特6月私人探訪紐約消防局人員,6月17日晚上11時,與妻子乘坐長31呎的消防船「Marine 1 Bravo」遊河,豈料在東河與另一艘船發生碰撞,貝爾納特頭部受傷,送院後死亡,他妻子以及船上另外2名民眾都沒有受傷。報道指這2人是紐約市消防局退休消防員及其妻子。當時船上有一名當值消防員負責駕船。

消防局的通告也指出,以後任何獲許可的港口熟識之旅,船上必須有至少1名官員及2名消防員陪同。本報訊

紐約